English

首届“《牛顿——科学世界》杯科普图书奖”揭晓

2000-12-07 来源:光明日报 邢宇皓 我有话说

近日,由《中华读书报》与《Newton-科学世界》主办,清华大学科学技术与社会(STS)研究中心、中国科技史协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中华读书网协办的首届“《Newton———科学世界》杯科普图书奖”评选活动揭晓。

本次评选范围是从1999年11月到2000年10月期间出版的科普图书,经过专家推荐,由长期从事科普工作的专家、学者,进行科普报道的媒体记者当场投票。获奖图书中既有科普经典《物理世界奇遇记》,也有介绍科技研发主体的《卡文迪什实验室:现代科学革命的圣地》,倡导绿色运动的《保护环境随手可做的100件小事》,视角独特的《避孕药片》。在入选的10部作品中,译作和本土原创作品各占一半,这些作品突现出目前国内科普出版由普及科学知识向关注科学人文思想转变的特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